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

怎麼看 city 的檢測碼 (error code)?

看了很多網路上都是講 civic , 但卻沒有 city 的 :(
其實檢測碼的意義是一樣的, 只是檢測頭 (service pin) 找不到

civic 都是在副駕駛座靠門這邊 or 手套箱下面
而 city 是在中間、中控的下面, 也可以說在控制面板的後面
同樣的有兩個接頭, 一個 2pins, 另一個 3pins
但這兩個接頭可能會套在一個綠色的軟質塑膠套上 (我的就是這樣)
所以, 之前我一直沒發現

找到就好辦了, 只要拿一根電線
把 2pins 的那個 short 起來即可
錀匙轉到 II 的位置 (轉到 Start 會不會怎樣我也不曉得)
引擎燈恆亮 --> 若沒有錯誤碼
引擎燈會暗掉 --> service pins 沒接好
引擎燈閃 --> 有錯誤碼

錯誤碼可以用 google search 一下
"Error Codes"、"錯誤碼"、"檢查碼" 再加個 "honda" 之類的詞就可以找到了

最後, 若要清除錯誤碼.....
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像 civic 拔一個叫 back up 的保險絲這麼輕鬆
但有幾個簡單的方法:
1. 拔電池負極
2. 引擎蓋裡的保險絲盒, 有一個 60 還 70A 的 (最大安培數的那個), 以螺絲起子拔下
30 秒後再裝回 (實際上要幾秒, 我也不清楚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